微蕤

比较喜欢丧偶文学。

【魈空,散空,温空】仙人和魔神都想围观旅行者谈恋爱

自设,空无话不谈的璃月本土仙人好友,如期。





入夜,璃月港的三碗不过岗。


被空拉出来借酒(酒酿圆子)消愁的如期听着某人不知重复多少遍的“好难选”,忍着头上暴起的青筋掏出了自己藏了不知多少年的好酒。


她非常可惜和心疼地摸了摸瓶身,然后毫不犹豫往兑了水的酒酿圆子里倒了一大半。


只一口,就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怎么也醉不了的空趴倒在了桌子上。


“啧。”如期嫌弃又可惜地看了一眼碗里还剩下大半的真酒酿圆子,对躲在暗处那人打了声招呼。


“风神阁下出来吧,您不是一直眼馋我的好酒吗。喏,一大半都在这酒酿圆子里了。您不会嫌弃他的,对吧?”


温迪笑着从黑暗处走出,从善如流地坐到空身边,拿起那碗酒酿圆子就尝了一口,然后他眼神一亮,赞道:“不错不错,果然是你藏了百年的好酒。”


如期对这赞美不置可否,她只关心一件事:“空跟我抱怨的事,风神阁下您听见了多少?”


温迪不答,只是微笑着慢慢品尝那碗酒酿圆子。


如期:“啧。”


这就是全听见的意思了。


“那您既听见了,可有什么想法?”


温迪诶嘿一笑,道:“魈和流浪者都不错,空喜欢他们也是理所应当。”


如期:“呵呵,您是一点都不提自己。”


“谦虚谦虚。”温迪摆摆手。


“……”你要是真谦虚怎么会跟着空出现在这里。


“咳咳,风神阁下,作为空在璃月的亲友,依照璃月的传统,我只建议他选一个。”


“但是您也听见了,你们他哪一个都舍不得。”


“所以?”温迪歪头,脸上的笑容随着天上掉下来的那两人慢慢僵住,而后长叹一口气。


“所以,”如期笑得比太阳还灿烂:“今天晚上我把降魔大圣和流浪者都请过来了哟。”


“为了瞒过风神阁下的感知,我还特意找帝君要了隐匿气息的法宝。”


帝君为了帮助降魔大圣追空答应得可痛快了。


流浪者抱着胳膊,语气没有恶意道:“呵。”


魈对温迪的表情很恭敬,对流浪者就有些不耐。


如期换了副表情,抹了一把虚假的眼泪,开始打起感情牌:“三位对空的感情我都知道,你们肯定舍不得他难过,也不想轻易放手。”


空落在桌子上的羽毛耳坠自己抖了抖,流浪者对如期的拙劣演技轻嗤一声,魈面色或有动容。


温迪点点头:“我明白了。”


“您明白就好。”目的达成的如期从座位上站起,她留下了那小半瓶烈酒,还有貌似已经醒来的空。


“祝四位有个美好的夜晚。”


温迪:“这发言很像蒙德人呢。”


魈:“……”


流浪者:“呵呵,别装睡了,一口圆子趴这么久?”


被揭穿的空顶着三位压力山大的目光抬起头:“那什么,我觉得天也晚了,要不咱们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……额,各自休息吧?”


流浪者抱着胸,低头看空:“你好友费心费力为你排了一场戏,你就打算这样辜负她?如果是我,我会顺水推舟,反正他们三个都不舍得,最后大概率也会同意一同与你生活。”


温迪走到空身后,笑着按住他的肩:“风神大人鼓励你试试哦?”


魈直直盯着空:“你真的那么想吗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空很犹豫。






彩蛋后续,糖果解锁。



评论

热度(32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