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蕤

比较喜欢丧偶文学。

【魈空】青鸟护卫和他的王子殿下

大婢女说:“从前王子殿下身边有一只非常漂亮的青鸟。”


“可后来王子殿下不见了,青鸟也不见了。”


“再后来,王子殿下从凡间回到天上,发现青鸟不见后,便不顾陛下阻拦,硬拖着满身的伤再次下了凡间去。”


小婢女追问:“所以最后青鸟阁下和王子殿下怎么样了?”


“当然是幸福地在一起啦!”大婢女的柳叶眉弯弯,唇角的弧度却下撇。


“只是,他们再也无法回到天上来了。”


小婢女想安慰自己的姐姐:“但他们好歹在一起了啊……”






“魈!”


金发金瞳的少年人一身白玉鹤服风风火火朝他奔来。


魈本想伸手去接,却想到自己满身业障,不应与小王子太过亲近,恐替人招致霉运。


空可不管那么多,一头撞进魈怀里。


“终于下朝了!而且我不是凡人,你不要总是躲着我啊。”


魈目光躲闪,想要拥抱的手抬起又落下,动作细微无人可察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?好了,先不说这些,我今天去下界转了一圈,发现有一地三年未下雨。田地干旱,种不出庄稼,那里的人都搬走了,但仍有人选择留在那干旱地方,只是活得艰难。”


空皱着眉。


“我想找雨神给他们降雨,他却推辞没有陛下的懿旨不可降雨……然后我又去找陛下,他老人家支支吾吾的,转着圈给我打太极,苦了那地方的人了。”空垂眸,淡金色的瞳孔被眼睫投下阴影遮住,那光芒因此黯淡些许,


魈看在眼里,背在身后的手慢慢握紧:“你想帮他们,办法有吗?”


“有一个,只是有些冒险,过来跟你交个底儿,如果明天我没回来……你,”空又抱了一下他的好友,扮了个鬼脸道:“记得下去看我!”


“好。”


青鸟一诺千金,王子殿下便放心地下凡降雨了。


因无天帝律令,空私自下凡降雨露,被罚抽去仙骨,轮回百次。


空来领罚的时候,青鸟给他带了一碗汤。


“这是我从医仙那里要来的,可免去伤痛,你服下。”


“真有那么神奇吗?”


空从不怀疑他的好友,便接过药汤一饮而尽。


可魈这次撒了谎,他接住昏过去的空,把他送到轮回处,盯着阎王把人安安稳稳地送下去,才回到天界向天帝请罪。


白发苍苍的老人捋着他的长胡须,对着半跪在殿下的青鸟叹气。


“阁下真要替空殿下受过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唉……罢了,您是那边的神寄养在我们这儿的,我们无权罚你。这次便罢了,但空那孩子,您不能总这样惯着他。天界有天界的律法,每天律法都有它背后的道理。若之后有人揪着空殿下的身份指摘我们纵容……唉。那地方三年不下雨,是因为三年前他们村里有人拿生孩血祭,违背人理,所以天上下令让他们十年无雨。”


魈左手握着和璞鸢,低垂着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看着仙人落寞身影默默离去,天帝长吁一口气,以为此事到此就该完结。不料隔日就传来青鸟自跳轮回台之事。


“唉,也是一个傻孩子,这可怎么向那位交代啊。”








彩蛋后续,糖果解锁。

评论(12)

热度(920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